close

這個觀念我很早就知道了!!

之前單身時,金錢非常好控制,還曾經因為買了儲蓄型保單(強迫自己存錢),每個月的薪水1/3硬是在保單上

一年年繳保費100,000

但我非常甘之如飴,因為我知道期滿時(約33歲)可能會剛好用到這筆不多,但一定需要的小錢

果然,2008年發生了金融海嘯,當時大寶己出生,海嘯的衝擊連帶先生的工作也遭到了影響,當時的我..沒工作

但我不太擔心,因為在08年年底我的那筆儲蓄型保險會到期,期滿可以領約50萬,對於單薪家庭的我們,真是好用的救命保本錢

年中開始先生的收入硬是少了一半,但該繳的還是要繳,我為了有筆像樣的錢,硬是不提早提領..

夫妻兩撐到年底,50萬入袋,當下真是一個滿足,安心的,看著存摺...笑了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SB_強薇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